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校督查

2023-05-2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就业办编辑:王偲审核人:朱自然

5月18日上午,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实地督查组来我校进行督查。督查组由省督学、省政协常委、教卫体副主任熊思东任组长,苏州科技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书记董巍峰、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於文刚任组员,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代理服务部李彦龄任联络员。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长赵雪琴、校党委书记马跃勇、副校长陆汉栋、余志科出席汇报会,各分院院长、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校长赵雪琴代表学校对督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副校长余志科对学校办学特色2023届生源概况、工作举措与成效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重点围绕“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全链条育人工作体系”从我校就业工作机制、条件保障、市场建设、指导服务、就业管理等方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督查组熊思东、董巍峰、於文刚着重对我校现阶段普本、转本毕业去向落实情况、重点群体毕业生人数及服务举措进行了了解,副校长余志科、学工处处长于雷副处长黄哲琼分别做出详细解答,并汇报了有关招聘安排、市场开拓等方面工作的进一步安排随后,督查组通过座谈访谈、查阅资料、抽查数据、实地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

反馈会上,熊思东组长对学校围绕应用型育人目标,结合独立学院学生特点,扎实开展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一定的肯定。表示学校就业工作在落实“一把手”工程、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格局,发挥教师作用、建立“双师型”机制的工作举措及关注重点群体建立“一人一档”的服务措施等方面亮点纷呈。同时,督查专家对我校就业工作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我校能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加强就业观指导,建立健全“就业—人才培养—招生联动机制。

 最后,校党委书记马跃勇对此次督查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问诊把脉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对相关问题建立台账,积极整改。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精神,将在克服全局性就业困难的基础上,尽快形成符合自身发展特色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助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