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分享交流活动

2023-05-2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马子希编辑:王偲审核人:王偲

5月19日下午3:00,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于行政楼601开展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分享交流活动。机关一支部书记辛百哲同志主讲,一支部全体成员、机关党总支其他支部部分成员、部分分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交流活动。

作为机关一支部“党员爱分享,知识我来讲”学习分享系列活动的第一讲,本次交流围绕“写作与公文写作的重要意义、公文的内涵、公文的格式与结构、常用公文文种及部分讲解、公文写作的实践思考”等五部分展开。

辛百哲以《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中办发〔2012〕14号)等文件为依据,以《文书学》(王健主编)等专业书籍为依托,对公文格式的规定和规范、公文类型和写作方法、写作经验和实践思考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参与交流人员均表示在公文写作方面受益匪浅。

此次公文写作规范和技巧分享交流活动集中解答了行政人员在日常公文写作方面普遍存在的困惑,对提高行政人员公文写作质量有所助益。

“党员爱分享,知识我来讲”学习分享系列活动作为机关一支部的特色活动,第一讲受到了支部成员和其他党员的欢迎。本次活动以提升工作技能为目的,准确寻找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的切入点,做到了在工作中提升理论,把理论融入实践,用实践促进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学习分享系列活动将在一支部长期开展,本学期计划继续开展两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