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2023-05-2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电光学院办公室编辑:王偲审核人:金国红

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5月17日下午,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在实验楼D307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校长赵雪琴教务处处长陈琳琳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系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李盛辉主持。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王彬彬、信息工程系主任李昂、电子与光学工程系主任申继伟、实验中心主任王玉珏针对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进行汇报,主要包括: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情况、理论实践课程体系的构建、课程教学平台与课程资源建设、实践创新活动、师资队伍建设、就业和升学、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情况。各位汇报人列举了相关成果,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随后李盛辉介绍了分院的科研成果、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现状及问题。

吴敏围绕学生工作展开汇报,通过优秀学子与低年级学生的交流与分享等活动,进行榜样引领,从而加强学风建设;辅导员从学生日常生活细节入手,不断深入入课堂、宿舍跟踪学生的生活状况,从而提升学生的精神风貌;分析生源地,掌握学生的学习基础和能力,通过辅导员约谈、组建学习小组等方式,实现对学困生的帮扶。吴敏强调一定要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地方产业的发展人才需求有机结合,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扩大学生就业面。

陈琳琳对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专业建设给予肯定,同时就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提高实验室管理效率;加强与其他分院的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加强分院与教务之间的沟通,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教学的高质量进行。

赵雪琴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学生培养方面,要将行政与教学联动,将思政、党建、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引培并举,既要引导现有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方面的研究,同时也要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学院领导干部要凝聚人心,做好学院的规划和蓝图,充分挖掘每位教师的潜力,在学校和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推进学院各项建设,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