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校企合作谋发展,产学共赢谱新篇 ——紫金学院与南京海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共建智能座舱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2023-05-19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蔡隆玉编辑:王偲审核人:王丽丽

为深化校企产教融合,提高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校企产学共赢。5月15日中午1点,由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与南京海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共建的智能座舱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实C311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副校长陆汉栋、副校长余志科,栖霞区科技局副局长霍佳、科长孙可,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研究会秘书长王金川、总监邵传杰,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韩满林、党总支书记黄文涛、南京海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建海、副总经理孙文华;揭牌仪式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杨敏主持,智能制造学院专业负责人蔡隆玉、实验中心主任马竹樵、专业教师汪善玲以及海王汽车技术部经理李涛、办公室经理严桃红、市场部经理叶牛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揭牌仪式上,霍佳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进一步介绍了区科技局在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方面的支持政策,预祝双方校企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王金川介绍了省科技服务业研究会在技术转移市场运营方面的支持力度,期望双方合作成果尽早落地推向市场。

陆汉栋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发展的整体概况及各项举措,强调学院应依托研发中心的发展,加强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在合作中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服务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打造品牌专业和产教融合基地。

邹建海在讲话中提到,研发中心的成立在双方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开启了新征程,研究智能座舱是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所选择的新赛道,期望学校作为技术研究、创新架构的核心,与企业发展、技术应用深度融合,企业将全力以赴与学校合力实现共赢。

在全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余志科、霍佳、邹建海共同为智能座舱研发中心揭牌。本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是我校与海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顺应时代发展需要,加快推进校企联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为实现校企资源有机整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