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党建专题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3-04-1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412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次集体学习,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本次学习包括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纪检监察等内容。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观看了2023 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新闻视频。

在纪检监察内容中,与会人员观看了《严防严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和《只是帮忙打个“招呼”?当心违纪!》的视频资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领学了《中共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办法(实行)>的通知》。他要求各总支在会后组织副处级干部集中学习,将工作要求学深学透并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马跃勇指出,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从未改变,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系建设从未止步。学校纪委要进一步构建上下贯通的纪检工作体系,各党总支要按照纪委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学明白,把文件精神落实落地,坚持用文件精神指导和规范工作,各党总支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推动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