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总务处开展肺结核及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2023-03-2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杨曦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为做好学校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进一步宣传和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学生防病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3月22日下午,总务处特邀栖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慢性传染病防制科科长、主管医师吴胡校师生作了题为“肺结核及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的专题讲座。

吴胡以“守护健康呼吸、共享健康校园”为主题,从校园常见传染病基础知识为切入点,运用丰富的医学知识生动地阐述了肺结核、流行性感冒、病毒性肠胃炎等疾病的核心知识和学校结核病防控要领,使同学们明白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适当的体育锻炼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方法,自然通风是最简单的环境控制措施。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合流行”,师生们还观看了宣传视频并参与结核知识问卷调查。

本次讲座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让同学们对结核病有了更科学的认识,对引导学生注重健康生活、提升健康素养、增强预防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