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喜报|我校人文学院学子王铭翠荣获“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

2023-03-2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王格格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为切实做好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加强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推进受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选拔工作,用优秀学子的典型事迹,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我校资助中心积极组织申报,经过材料审核、专家初选和终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2021学生王铭翠荣获“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全省共50名。

王铭翠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2年校教案设计大赛二等奖暑假社会实践贾汪区“实训标兵”参加外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累计时长达100+小时。

坚定信念励学笃行

自入学以来,王铭翠同学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脚踏实地,刻苦奋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她更加明确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激励自己向高品格、高素质、高能力的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受益者,王铭翠同学始终坚持刻苦学习,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获得国家励志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助学金多次,金额累计达28500元。同时,她致力学生工作,担任班级副班长兼心理委员,担负起团结集体、服务同学的责任,身体力行地将学生资助政策送到每一位同学身边,以微薄之力,传递中国力量。

政策领航乡村助梦

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大有可为。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她深知反哺家乡基础教育意义重大。为此她深入学习了解学生资助体系相关知识,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开拓政策宣传途径。2022年7月,她与家乡街道办事处以及多个村民委员会取得联系,通过街道办事处、村委会等平台,在村庄开展国家资助政策“进家门”活动,组织资助政策宣讲会,累计走访26户学生家庭,受众覆盖600余人。当地村干部这样说道:“家国情怀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有这样的决心和毅力,让国家政策的春风吹绿每一片教育荒原。”

志愿服务传递温暖

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石,拓宽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渠道,是帮助更多人享受教育公平的必要措施。2022年8月,王铭翠同学与家乡资助中心取得联系,积极参加资助中心组织的线下宣传活动,受众覆盖百余人。此外,她还利用微博、小红书、b站等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视频普及资助政策,扩大影响面,以帮助更多的人。她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了解资助政策并因此受益,让他们像我一样无忧求学,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

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未来,王铭翠同学将继续怀着感恩之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积极开展各项资助宣传活动,做资助政策的宣讲者、实践者、传播者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在求学追梦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