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南京理工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程倩教授来我校作宣讲报告

2023-03-0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31午,学校党委在小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南京理工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公共事务学院程倩教授应邀作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报告。全体教职工党员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恒心主持。

程倩历史性地位、报告的主题、篇幅、结构和意义等维度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从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遭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引领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实践个方面,运用大量实例和影像资料,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地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外交在世界变局中的砥砺前行,在大国博弈中的从容自信。风云变幻,不改人间正道;沧海横流,更当破浪前行。

吴恒心指出,报告对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细致分析和详细解读。从报告中,我们能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中取得了全方位、创造性的历史成就,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进了世界舞台的中央。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和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紫金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