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0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朱兵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1月5上午,按照南京理工大学党委的统一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南京理工大学纪委委员徐峰同志、督导组成员尹浩同志、纪委宋杨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校领导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环节的准备工作。1224学校党委及时向班子成员传达了南京理工大学《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并按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找准存在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马跃勇首先代表党委班子汇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5个方面14项整改措施已全部整改到位。接着,马跃勇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与会同志依次发言对马跃勇同志开展了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尹浩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整体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很好地贯彻了南京理工大学党委的要求,主题突出,程序规范,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心实意,达到查摆对照、批评改正、持续提升的预期效果,会后要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融互促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徐峰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切实为师生办实事;二是要加强全局谋划和顶层设计,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完善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马跃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南京理工大学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精准的点评,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非常好的指导性意见。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贯彻落实。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班子还是个人的,都要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剖析梳理,形成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