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加强科研管理,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副校长陆汉栋带队调研分院科研工作

2022-05-3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科产处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分院的科研管理,5月25-531日,副校长陆汉栋、各分院联系校领导、科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处主要人前往分院及马研部、体育部开展科研工作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各二级单位科研发展现状及进展情况,各分院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科产处副处长王晓苏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各分院院长就科研总体情况、分院科研进展、今后的未来发展规划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介绍。各分院科研负责人及科技骨干分别对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加快科研团队建设、加快成果转化等提出建议。参加调研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与大家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

陆汉栋在座谈会上表示,学校近期修订了教师工作量管理办法,优化了科研绩效考评,出台科技成果奖励、科研团队培育等相关制度,后续科产处将出台知识产权转化、技术转移等相关制度,协同财务处研讨科研资金使用办法,继续优化激励与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学校科研管理体制和机制。同时,他督促各分院夯实平台基础,凝练研究方向,汇集优质资源,整合创新要素,构建层级分明、布局合理、运行规范的科研平台,培育一批国内有影响的科技创新团队,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提升学校科研资源开发利用能力和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育和产出一批高水平的标志性科研成果。

他还强调,在学校“转型转设”的关键时期,科研人员要真正把目光聚焦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提升以应用为驱动的创新能力;要积极融入以企业为主体的区域、行业技术创新体系,以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广泛开展科技服务和应用性创新活动,努力成为区域和行业的科技服务基地、技术创新基地;要通过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等协同创新方式加强产业技术技能积累,促进先进技术转移、应用和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