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2022-06-0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61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次集体学习,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本次学习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论述、中央重要文件和权威评论三个部分内容。

在第一部分内容中,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的新闻联播视频,研读了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

在第二部分内容中,与会人员收听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陆汉栋同志围绕我校在线课程管理、在线教师管理、在线考试管理和反馈监督情况做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加快制定符合我校实际的制度标准,多部门协同配合,加快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落实落地。

在第三部分内容中,与会人员学习了光明日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和人民日报的全文评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

随后,徐春燕同志通报了江苏省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会议部署,狠抓措施落实,聚焦叠加矛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

余志科同志和吴恒心同志围绕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作了主题发言。他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走进青年、了解青年,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共青团的工作落到实处,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马跃勇围绕学习内容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能不能经受住新形势新问题新挫折的考验,是亟待每一个同志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学校正处在转型转设关键期,我们要坚决防范先斩后奏,警惕边斩边奏,杜绝只斩不奏,学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

结合江苏省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会议内容,针对毕业生离校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善于应对、慎重应对,避免问题矛盾叠加,杜绝因小问题引起大问题,同时要做到以为戒、举一反三,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