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筑牢防控莫松劲 逆水行舟用力撑 ——图书馆志愿者抗疫纪实

2022-05-1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读者协会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随着实行限流开放,图书馆不断调整完善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读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图书馆一楼两个阅览室及所有楼层走廊学习区的桌椅进行隔座处理,安排同学分散就座。

限流工作中,志愿者们在图书馆一楼物业前台轮流值班发放、回收图书馆出入凭证(每日限流300人)。他们早上八点前就要到岗,一直坚守到晚上九点五十闭馆结束,中间不曾空岗,志愿者们兢兢业业值好每一班。

限流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的身影依然活跃在馆内,他们还要开展对全馆进行巡查、整理书库,调整馆内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桌椅等一系列志愿工作。

同时,志愿者们还在工作中认真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为疫情防控期间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关爱与帮助。

在战“疫“过程中,“志愿红”温暖人心。未忘初衷,未负流年,那一抹抹红色的背影,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靓丽的底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