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我校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团委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广大青年通过网络、电视、新媒体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总书记全程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的青春历程,并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明确的要求。  

学校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

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时刻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同时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校团委直属中心负责人 顾恩熙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回望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青年是人生之春,要在春天里紧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指导,不虚度年华,要志存高远,继承五四运动精神,秉承先辈意志,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发愤图强,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蒋其君

看完庆祝建团百年大会,我深深感受到了共青团的不易,这100年的风雨同舟,100年的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不为浮躁所扰,从历史和实践中,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争做国家栋梁之才,要做到“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不要夸夸其谈,要从实践中明以立志,用自身行动让五四精神更加夺目闪耀。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张新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共青团的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共青团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走在青年的前列,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我们一定要坚定初心跟党走,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                     

——广播台负责人  臧倩怡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                                                                                             ——社联主席团成员 张新琦

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努力当改革的实干家、改革的促进派,充分理解改革,坚决支持改革,踊跃投身改革。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100年来,共青团在党领导下的每一次重大变革都成为走向新辉煌的起点。我们坚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洪流,历经自我革新洗礼,一个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将活跃在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格局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信网中心负责人 王君璐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共青团根据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紧密围绕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开展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作为青年,我们也需要努力学习,紧跟党的步伐,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诲,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美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国家和党前进的路上。

                            ——校合唱团负责人 郁浩铭

“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强”。这些话我们小时候可能就背的滚瓜烂熟,但也只有到了现在我们才能体会到原来小时说的正是我们现在身上所背负的使命,我们既然说了这样的话,那就应该一定要做到。对得起自己,不让党失望,不让人民失望。

                            ——科协负责人   张旭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共青团根据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紧密围绕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开展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作为青年,我们也需要努力学习,紧跟党的步伐,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诲,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美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国家和党前进的路上。

——校舞团团长  徐恺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们准时收看大会直播,共同见证共青团的百岁荣光。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刘畅说,作为当代青年,他们应该积极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把自己的青年奉献到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去。总书记的讲话,字字句句都是对我们青年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我们要紧紧抓住时代给我们的机遇

——智造学院团委副书记  吕卓雅

在中国共青团百年诞辰之际,广大共青团员砥砺前行。青年人,如同一棵棵小树茁壮成长,总有一天,会成长为一棵大树,撑起一片天,我们身上,承载着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作为共青团干,我们更应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始终紧跟党的脚步,走在时代前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

——电光学院团委副书记  林媛 曹可欣

漫漫人生如长途之路,每个人的人生都可以不一样。有人重于泰山,有人轻于鸿毛,身为年轻的一代,我觉得人生不应该是留遗憾,应该在自己有生之年,尽所能,尽所为,做能及之事。我们应当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发挥个人的能力,把祖国放心上,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做一个有为的青年人。为中国梦而奋斗,亦是为未来而奋斗,因此我们的人生与青春,在多年以后,再回过头来看,我们为曾经的选择而骄傲着。

 ——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  朱汐月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望百年风兩如晦,遍地英雄下夕烟,先人在经历痛苦、煎熬、绝望中抵达信仰。放眼今朝大地飞歌,东方风来满眼春。前辈在忠诚担当、奉献贡献中抵达信仰。这信仰遍布中华大地,引领新的百年在新时代启航。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幸运地赶上了这个新时代,新时代幸运地拥有了我们。前人拥抱沧柔,后人承启辉煌,我们怎能懈怠!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团干,我们更应该今后继续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勇担时代使命,怀揣教育理想,努力提高本领,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商学院团委副书记  刘嘉玟

 

回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以来的百年历程,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作为团干部,我要接好接力棒,勤学苦练,踏实工作,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做学习优秀、品德优秀、工作优秀的先进分子。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  陈琦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