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2022-05-0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校团委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54日上午7时,学校团委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志科、校学工处和团委负责人、各分院党总支书记、校院两级团学骨干代表、基层团支书代表线下参加升旗仪式,全校团员相聚“云端”,线上参加升旗仪式,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雪飞主持。

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同学们敬礼仰望,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而自豪。

仪式上,任治洲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力发扬五四精神,必须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青年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他代表紫金学子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紫金学子必将励学笃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随后,校团委书记路遥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大家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句句响亮,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熔铸于青春的血液中,感悟百年团史,凝聚奋进力量。


余志科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共青团员、青年朋友、青年教师以及广大青年校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广大团员青年应当紧密围绕学校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弘扬“五四”精神,脚踏实地,以乐观自信、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投身于自我的成长成才之中,投身于我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实践之中,争先创优,勇立潮头,唱响青春之歌、描绘青春画卷。

他指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他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够保持心中有爱、眼里有光,高举民族复兴的大旗,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知识、汗水和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追逐新希望、拥抱新时代。

最后,全体人员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在激昂的歌声中,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落下帷幕。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将以饱满的爱国精神,紧跟党的领导,和着时代的节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