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2022-04-1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黄可盈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我校于412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校长李新民、党委书记马跃勇、副校长刘智芳、校长助理徐春燕在科技楼前指挥。栖霞区“五大员”领导现场观摩了本次应急演练。全体校领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后勤保卫队伍参加了演练。


下午两点,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地点为科技楼、实验楼A、聚丰苑(一食堂),围绕流调溯源、校园封控、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方面开展现场演练。演练背景为假设学校突发疫情出现阳性病例后的紧急情况,演练内容涵盖了启动应急响应、应急指令发布和执行、现场内外消杀、保安拉警戒线、封闭楼宇检测核酸、专车接送阳性学生等环节。

   演练过程中,每个环节都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各组按照演练方案严格有序地进行,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行动迅速、配合密切,使防控演练的每个环节紧紧相扣。在应急处置过程中,每个参演人员反应迅速,熟练掌握疫情应急防控工作的内容和流程,协同配合且处置高效,达到了以实战检验防控成果、以实战培训师生的预期目标。

   栖霞区尧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汪爱莲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并对演练过程中的不足环节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李新民对本次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的流程和指挥协作进行了点评总结。他强调,在出现紧急情况时,每一个人都要临危不乱,从容应对,这次疫情防控演练,不仅是一次对知识和常识的普及,更是一次发现自身不足的好机会,全体师生员工要肩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以最完善的准备,去应对突发事件。

  演练结束后,马跃勇向学生志愿者发放了防疫物资,激励志愿者们以更好的状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马跃勇对学生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工作付出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希望学生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次应急演练是紫金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强化了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的实战能力。学校疫情处置演练工作组将根据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和规范应急处置预案,查缺补漏,加强防疫队伍培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为今后的疫情防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依据,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