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战疫有你,锦“商”添花

2022-04-0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王靖雯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正如鲁迅先生对中国青年之愿:“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当疫情再次肆虐,总有这样一群人不愿独善其身,他们奔走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所到之处,一路繁花。

三月春又至,雪融草还青,而新冠肺炎疫情却猖狂反扑,战疫工作刻不容缓!商学院党总支及团委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号召,火速组建了一支以“学生党员服务工作站”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主力的抗疫志愿服务队,协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水滴,愿融入浩瀚大海!

阻断疫情传播,降低感染风险,解决食堂就餐人员流动问题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商学院抗疫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带上工作牌,每天准时守在防疫岗位上,为就餐师生进行体温检测并维持秩序,确保食堂进出人员的健康安全。

20级市场1班团支书程显文在报名志愿者时这样表达自己的意愿:“是组织的信任让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为自己能在大家最需要的时候做贡献而感到自豪!”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能涌现出向上的力量,学生党员正是这样一股年轻力量。

二、是星火,愿驱赶未了春寒!

“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苏康码和‘我的南京’APP采样码,带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自320日以来,学院已进行了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每一次开展,商学院抗疫志愿者们的身影从未缺席——引导师生排队、检查两码齐全、协助维持秩序,科学有序地保障全校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19级金融2班班长吴予馨朵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特殊时期更应该是我亮身份、亮责任的时候,相信春日不迟,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三、是春花,愿烂漫整个紫大!

特殊时期,商学院辅导员们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携党员服务工作站的志愿者们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切实关注到每一名学生在宿舍内的生活、学习状态,纾解学生烦躁情绪,同时也让志愿者们的工作不仅止于校园,更是深入日常生活,切实了解同学所需所想,解决实际问题。每一次宿舍寻访都是一次真情的互换,拉进师生间的距离,将爱心播种于师生心间。

春天如约而至,紫金湖畔的长廊已添新绿,聚丰苑前的兰花悄然盛放,林荫大道两旁更是春意涌动。在这草木蔓发、万花争宠的时节,校园的美丽没有被疫情阻挠,反而因志愿者们的热情而更显烂漫。

商学院抗疫志愿服务队更是在抗疫工作中愈战愈勇,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心与责任。相信疫情之下,我们定能携手共克时艰,纵使倒春寒风吹,终能暖春化万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