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以信仰之光,照亮青春之路 | 2022年信仰公开课正式上线

2022-04-0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路遥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向全省高校共青团推出“信仰公开课”计划的号召和要求,我校团委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信仰公开课”,旨在在广大青年师生群体中传播新时代新思想,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续航中国梦

一、信仰公开课 | 百年辛历 职场由我

电光学院团委书记陈爱琴以百年历史为背景为我们讲述当代大学生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踏入社会走向职场。在此次公开课他给我们指出大学生就业的七个程序,包括从就业信息分析,个人就业意愿,签订就业协议,积极适应岗位等,并用习总书记的话告诫当代大学生要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结合,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oD2i0wajts66LGIu5F70A

二、梦想公开课 |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大学生应身先士卒。马研部副教授魏代强带我们一起追忆那些战斗在党的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结合历史教训,强调了隐蔽战线的重要性,叮嘱大学生应认清当前国家隐蔽战线的严峻局势,提高警惕,维护国家安全防线,保护国家秘密。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zFYIJD1ZfX75yAIlheTiQ

三、梦想公开课 | 我是社会人,带着信仰去远行

信仰是每个人内心的一束光,为我们的人生道路指明方向。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修玮通过历史故事与价值观的分析来向我们讲述信仰的重要性,当代大学生应鉴定自己的信仰,在青春的道路上与信仰同行。最后,我们要记住“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vw7VkTe7DG-pn2Z4aUN2Q

四、新思想公开课 | 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的科学内涵

商学院团委书记蒋诚带着我们从核心,根本,关键,基础四个方面学习“三全育人”的科学内涵,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是全面发展的,有能力,有担当,有信仰的,肩负着历史任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z6S_GovmNYjXGS_zEurhw

五、新思想公开课 | 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高立带领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为我们指明成长方向——做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告诫我们要坚定信念,扛起时代责任,争做“四有”青年,从前辈的事迹中寻找动力,竭尽全力建功新时代!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8KuGjrhECB5b_70U0C6Cw

“信仰公开课”的开展,让广大青年师生看到了信仰与青春碰撞出的火花,鼓舞他们做勇于走在新时代的前列的开拓者,敢于做时代的弄潮儿,让自己的青春不再迷茫暗淡,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在信仰之光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