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2-04-0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4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次集体学习,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

此次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论述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南京理工大学2022年“廉洁文化月题学习四个部分展开。

在第一部分,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关于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重要论述和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论述的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习近平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在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部分,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全文。

在第四部分中,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文。

会议最后,马跃勇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各级各地的专项部署,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守住“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总策略和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二是要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对于违纪违规的教职工和学生要严肃处理;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力量,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

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规划,群策群力,坚决取得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双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