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阳春月先锋赴前线 计算机全员克时艰

2022-03-2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何君仪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近期,南京连续阴雨天气,空气潮湿,和本轮疫情一样使人们心中泛起愁绪。继去年夏季的南京疫情,本轮南京疫情爆发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此,计算机学院临时成立抗疫党员先锋志愿者队,去支援食堂和核酸监测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支队伍由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及正式党员等90余名学生组成,在危难时刻,他们自告奋勇,踊跃报名,扛起守护紫金的旗帜。

计算机学院抗疫党员先锋志愿者队兵分两路,一部分志愿者在食堂定点值班,开展入口体温检测、提醒学生佩戴口罩、提示排队间距、安排间隔就餐等相关防疫工作。同学们拨开门帘,在志愿者的提示下将胳膊伸出并靠近红外测温仪,接受测温。时不时会看见进入食堂未佩戴口罩的同学,此时综合服务台的志愿者会对其耐心嘱告,同学们也会主动积极地配合志愿者的工作。排队买饭时,志愿者会提示1m距离间隔;若有人堂食就餐,随时提示间隔落座,每一环节都在认真把控。 一楼食堂实行“南门进 东门出”的防控措施。如果看见准备从东门进入的同学,东门口的志愿者会走上前,友善地对其进行劝阻。被提示的同学也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深感防控要求的不容践踏,并自觉绕行。

另一部分志愿者随时待命,等待抽调支援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天都有大批人员前来采样,尽管队伍很长,但在志愿者的辛苦指挥之下,核酸检测工作仍然井然有序。楼梯下,志愿者提前提示准备好苏康码和采样码;门口处,志愿者一一审核苏康码,方有资格进入采样;大厅里,志愿者们负责整队、指引,时刻提示要间隔1m距离。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计算机学院组建的这支党员抗疫先锋队,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虽然身着蓝底白字的马甲,不如红色、黄色来的醒目,但志愿者们凭借着温柔耐心、一丝不苟的志愿工作,满腔热忱、牺牲自我的志愿精神,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任、支持与配合,充分体现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党员先上的大义凛然。他们的无私与主动担当的精神,赐予全校师生与疫情战斗的勇气。我们坚信,在即将到来的暮春时节,在四月的暖阳中,能揭开口罩露出甜美的笑容。我们坚信,同守紫金,齐心戮力,共克时艰,定能拨开阴霾再见青天,迎接属于四月的春暖花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