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0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朱兵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欣

按照南京理工大学党委要求,1月4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学校党委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会议,南京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李帅、刘琳两名同志到会指导,非党委委员校领导列席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制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及成员紧密结合实际,逐项对照五个重点方面,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马跃勇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马跃勇带头,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勇于揭短良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做到坦诚相见。

李帅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很好地贯彻了南京理工大学党委的要求,主题突出,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务实有效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马跃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学校党委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要严格抓好整改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督促联系党总支开好民主生活会,指导所在或联系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