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喜报:人文学子在“歌颂党恩党情,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江苏”主题宪法公益广告比赛中斩获佳绩!

2022-01-0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杜宇晰、刘湘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欣

  12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法宣办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的主题为“歌颂党恩党情 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江苏”为主题的宪法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中,人文学院法律系和公共管理系选送的两只队伍荣获佳绩!由孙瑞瑞老师与陈冬老师共同带队指导的刘湘、武楚楚、张如意、沈于蓝、潘柯坪、李颖队的作品《成长的宪法》和潘柯坪、邵佳韵、董馨雯、刘湘队的作品《说唱宪法》经初审、专家评审、复审后分别获得全省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视频类获奖作品

   其中《成长的宪法》介绍的是宪法的前身《共同纲领》伴随着新中国一起诞生。1954年新中国有了第一部成文宪法,标志着我国法治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从1949年《共同纲领》到1982年《宪法》,并且又经历了五次的修改,我国宪法不断地成长和完善,顺应时代发展。该作品通过动画的效果介绍了宪法自产生以来的变革与迭代,使人们更加了解宪法,更加贴近宪法。

  《说唱宪法》介绍的是宪法与南京文化背景,该作品顺应当下时代音乐文化潮流,在南京夫子庙、新街口、珠江路地铁站、鸡鸣寺、钟山体育公园等地取景拍摄,自主创作歌词,引用作品《红色》背景音乐为伴奏,自主说唱与剪辑,形成《说唱宪法》作品。该作品主要将宪法的历史,宪法的精神,宪法的内涵与南京的标志宣传物,南京的人文相结合,以激扬的正能量。

  比赛形式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精心准备,如期择优向省法宣传办推荐报送。经初审、专家评审、复审等程序,坚持内容优先、质量第一的原则进行评比。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宪法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完善优秀法治文化作品的激励支持政策,加大对法治文艺精品和法治文化基地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精品力作在宪法学习宣传中的教育和熏陶作用,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为江苏扛起“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走在全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本次宪法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成功举办引导广大学生不断提升宪法意识,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对外展示了我校学生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的创作能力和创意、设计、画质、配音等方面的视频制作水准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我校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知识运用能力。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两支队伍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法学专业的重视与积极引领,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希望我校法学学子能够在今后的赛事中不断丰富自我、成就自我,再创佳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