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丨踔厉奋发扬帆启,笃行不怠向未来

2022-01-0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 党政办公室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欣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向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莘莘学子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真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回首这一年,对于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同样意义非凡。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应用型大学“转型”和独立学院“转设”的工作主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防线。2021年,全体紫金人积众智、聚群力,汇聚了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2021年,全体紫金人勇担当、敢超越,激发出战胜困难阻力的创新活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一年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校党委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和谐校园,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一年来,人才培养再结硕果。学校深化教学内涵建设,2021届毕业生升学出国率超过11%,共有231名名毕业生被国内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42名同学被境外名校录取;普本招生江苏理科在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历史等科目类在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二;在2020届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中,获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三等奖3项,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2项;省大创项目新增立项41项,校级科研训练项目新增立项129项,学科竞赛成绩突出,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近百项,211人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赓续奋斗,精进不辍,一年来,科研成果佳绩频传。获批省市级纵向课题50项,新增申报科研项目近10项,首次成功获批省知识产权局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教育厅未来网络研究项目等,项目申报数和获批数稳步增长。获批4项省自科面上项目,选送优秀成果参加江苏省哲社成果奖项评比,获江苏省二等奖1项。签订横向课题项目12项经费超过88万元;年度授权发明专利7件,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50件,授权数量超历年总和。学校被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授予“科研创新奖”。

踔厉奋发,踵事增华,一年来,引培并举人才汇聚。“聚智高端人才聘用管理办法”更加完善,23人入选高层次人才计划,2人入选“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年度入职70人,其中专任教师50人,数量较往年翻一番多,超过四分之一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资格,30人拥有企业行业工作经验,聘任专任教师人数。大力支持教师教学研究和改革发展,教师获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教职工待遇持续改善,年度整体薪资平均上涨10%,教职工获得感、归属感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

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一年来,办学条件持续改善。面向转设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体育馆顺利落成并投入使用,取得体育馆、第二行政楼产权,在建的国际交流中心、实训楼项目施工顺利,实训楼已完成封顶。校园已建房屋实测完毕,校园燃气与电力地下管线整改完成。新建学生宿舍、教师公寓完成消防验收。推进智慧校园平台系统建设,完成门禁系统和公安局苏康码系统的对接,在人脸识别进校的同时完成苏康码的检查工作,提高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手段能力,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改造升级部分教室、办公室、宿舍、食堂设施,进一步优化了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忆旧岁,辉煌与成绩留在过往,向未来,光荣与梦想就在前方。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让我们秉承“励学笃行”的校训,发扬“诚信、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保持奋发奋进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一起向未来,携手同行,和衷共济,奋发有为,砥砺图强,谱写更加绚丽的紫金新篇章。

面向2022,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全体师生学业进步,事业有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长:李新民

党委书记:马跃勇

 2022年1月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