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金融新老教师齐携手 商学院学科竞赛再创新突破

2021-12-3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商学院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欣

近期,在新老教师联合指导下,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给予理论指导、新进教师赋予行业实践经验,以金融学专业学生为主,包括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会计学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多项竞赛,共囊括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江苏省三等奖1项、另有三组同学突破初赛,跻身全国决赛的争夺之列。所有赛事均是我校首次参与,竞赛内容均以考查学生理论和实践融合的综合能力为主,为日后参与更多学科竞赛夯实基础。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

2021年12月19日,我院金融学和国贸专业学子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的决赛,全国共有 188 所高校、517 支参赛团队、1711 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我院金融学专业学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获得多项优异成绩。该赛事将金融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融入银行业、保险业、数字金融、互联网金融等多个应用场景,以考察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为主,也为学生提升实训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锻炼环境。

第二届江苏省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大赛

江苏省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大赛作为金融专业的一项省级重要赛事,在各高校引起强烈反响。该赛事基于商业银行后台运营环境,旨在培养学生搜集和分析各项金融产品数据,继而在分组对抗竞争环境下体会商业银行数据化运营的魅力。自9月16日启动报名以来,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29所高校的447支团队报名。我校在指导老师曹洋的带领下,由朱文玥、汤锦程、张荣奇组成的队伍获得了省级三等奖(占总报名队伍的10.96%)的优异成绩。

金融雏鹰创新实践大赛

由东方财富证券举办的金融雏鹰创新实践大赛为众多有志于从事金融工作的青年学生提供更多展示、交流的平台。该赛事自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主流媒体和高校师生的热切关注,包括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899所院校的2670支队伍参与,提交投资报告共计1841份,初赛综合评分排名前20%的团队(共计381支队伍)可晋级决赛。江苏地区的高校中,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参与比赛,共计15支队伍晋级决赛。我校在指导老师曹洋的带领下,3支参赛队伍全部晋级决赛,提交的投资报告篇幅达1.4万字/份,参赛作品紧密围绕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报告和行业研究报告写作展开,旨在提升大学生在金融分析、应用技能、创新创业及协作等方面的能力,适应当前金融机构及资本市场的人才需求标准,是我校近几年首次参与的投资报告写作竞赛,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融合,体现了学生在金融领域的探索研究能力。期待他们决赛中的精彩呈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