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新民开讲“紫金大讲堂”

2021-12-10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欣

为进一步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学校党委组织开设“紫金大讲堂”系列干部培训课程,12月7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新民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开讲《意识形态——在现实与无意识、批判与构建之间形塑着丰富多彩的世界》,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马研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

李新民以“在现实与无意识、批判与构建之间形塑着丰富多彩的世界”为题,由意识形态是国与国之间竞争的根本原因开篇,从“意识形态的概念”“意识形态的特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的因素”和“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入讲解,全面总结了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就和经验,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苦练内功,壮大自己,创新表达方式,发挥数据、仪式、音乐等的意识形态传导优势,发挥意识形态的批判性功效,强底气,树正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

马跃勇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任何时候都不能旁落,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敏锐,守住管好意识形态阵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