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党建专题

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校地合作强化实践育人

2021-11-2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创新党建方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与南京市栖霞区桦墅村近期开展了党建共建与实践基地签约揭牌活动。

2021年11月17日,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人文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党员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教师一行人,在人文学院院长和总支书记带领下,来到南京市栖霞区桦墅村凤凰书屋,在桦墅村两委委员许庆主任的带领下,参观桦墅村凤凰书屋了解了桦墅村的发展历史建设情况,并学习了中共党史与红色文化。

参观结束后,两单位人员齐聚会议室,桦墅村孙超群副书记致欢迎词,对我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人文学院刘智芳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主要成果,其后蔡云书记介绍了桦墅村的乡村治理、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并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和交流。然后双方就基于近几年双方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围绕合作理念、基层党组织共建、实践基地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融合的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将通过党建共建与教学研实践基地,实现全方位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与平台优势,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扎实推进,不断提升桦墅村乡村振兴的实施水平与人文学院党建和专业实践育人成效。

之后,桦墅村蔡云书记与紫金学院刘智芳院长、陈修玮总支书记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专业实践基地协议,并共同对党建共建合作基地、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教科研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

此次活动是人文学院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推进党建创新,强化实践育人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公道技行,学用一体”在深入乡村基层一线,体味民情,展开实习实践、社会调查、科研合作、党建共建等工作,人文学院各级领导、人文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上下将进一步强化全员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引领人文学院师生勇担时代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与人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