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2021-10-2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编辑:王偲审核人: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丰富学习形式与内容,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爱国主义精神10月20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学校党委书记马跃勇,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新民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绝不退缩的战斗精神,不畏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讲述了一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苦的条件下英勇作战的波澜壮阔历史。

在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大家被志愿军在零下40度的绝境下坚守阵地,最后化为一座座冰雕而牺牲的场景所震撼被杨根思连队战斗到最后一人,慷慨赴死的情节所动容,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极端劣势情况下,扭转了朝鲜战场局势,取得了一次次伟大胜利。

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们被英雄们身上体现的炽热家国情怀、誓死无畏昂扬斗志和勇敢顽强的豪迈气概所深深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感恩奋进,自觉加强党性教育,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工作,树牢敬业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紫金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