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1-09-1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总务处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916日下午,根据学校和属地要求,我校在景观大道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书记马跃勇、校长李新民、副校长吴恒心、校长助理于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现场观摩并参与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模拟学生报到进校时发现体温异常的情况的处置。第二部分模拟学生进校后因身体不适前往医务室就诊发现体温异常的情况。各有关单位部门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的相关最新程序,针对情况发现、情况报告、人员转诊、隔离处置、现场消毒等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有序演练,总务处强劲副处长重点对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流程向观摩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过程涵盖信息接收、层级报告、上级指令、人员排查及转运、宿舍及公共区域消毒、密接人员限制流动、舆情监控、信息发布等环节。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果断有序,既全面检验了我校疫情防控实战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化实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返校学生后续学习生活的正常运行做好了安全保障。

应急演练结束后,马跃勇点评演练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对参演单位的精心准备予以肯定,表示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组织有序、环节紧凑、处置得当,既是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促使各部门各学院迅速进入全面开学准备状态的再动员。接着,马跃勇就应急处置的流程内容随机对三名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提问并进行点评,要求辅导员们要务必搞清弄熟处置流程,确保突发情况在第一环节有效处置。

马跃勇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要及时查找短板弱项,及时整改,落实好各项措施。各部门需继续通力协作,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正式开学返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做好充分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