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1-09-0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王偲审核人:

9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专题学习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望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了我们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擘画了我们党未来的光明前景。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接着,与会同志收听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全文。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通过线上观展,大家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

接着,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马跃勇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要求,集合学校实际情况,汇聚合力,精准发力,激发活力,切实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

最后,马跃勇通报了南京理工大学有关信访举报澄清正名的有关情况和哈工程有关人员套取科研经费的问题情况。他指出,存套取科研经费问题的发生,反映出高校在科研经费管理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有关管理制度还存在一定的空白和盲区。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科研经费管理体制,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管理责任,积极主动开展监督,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敢于较真碰硬,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