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6-1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王偲审核人:

69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和团委共同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小报告厅举行。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兼讲师团负责人、南京理工大学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刘洪刚老师为师生作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马跃勇,各分院党总支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43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吴恒心主持。

刘洪刚以《共产党领导与中国之命运》为题,从近代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无数志士仁人为了改变当时社会现状所进行的斗争为什么失败;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为什么能取得胜利从而彻底改变了中国的命运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正确的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对于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为什么能取得胜利从而彻底改变中国的命运,刘洪刚着重分析了六个方面:一是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同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是以马列主义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先锋队;二是具有一个正确的革命纲领;三是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革命的新道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四是根据形势的变化和革命的需要,实行灵活的革命策略;五是共产党人具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六是正确运用战略战术。

吴恒心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刘洪刚老师的专题报告将共产党领导与中国之命运的关系放到近代以来的历史大背景下,对共产党领导与中国之命运进行了深度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他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加强“四史”学习,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实际,要有新作为,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