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追寻红色足迹,启航新征程”——机关第一二党支部溧水李巷寻访记

2021-06-0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机关党支部编辑:王偲审核人: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党委开展了一系列的红色主题活动。5月26日中午,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启航新征程”的红色寻访活动,来到了有“苏南小延安”之称的溧水李巷,寻访全面抗战时期,新四军的历程。

当天,瓢泼大雨也挡不住我们的步伐,我们来到南京溧水白马镇廻峰山下,青山绿水之间掩映着一座白墙黛瓦、风景秀丽的村落,村头矗立着“红色李巷”的醒目标识,这便是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的李巷村。全面抗战时期,这里曾是党领导苏南人民抗战的指挥中心,无数抗战指令从这里发出,为夺取苏南抗战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李巷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钟国楚、江渭清、陈毅、李坚真等新四军将领们在李巷从事抗战工作时的故居,聆听了他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参观过程中,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一帧帧褪色发黄的照片,仿佛拉近了时空距离,让人身临其境,也更加感悟到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入党誓词临摹抄写活动。党员同志们神情庄重,一笔一划认真临摹,在红色李巷这个特殊的地方,重温入党初心,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李巷的红,是红色政权的点点星火、是革命先辈的殷红鲜血、是民族复兴的火红理想。全体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