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2021-06-0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6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新条例的发布标志着民办教育分类管理顶层设计的完成。与会同志全文学习研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

随后,与会人员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

最后,马跃勇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实施条例》的修订是民办教育整体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落地文件,新修订的《实施条例》对引领我国民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他要求,各部门会后要进一步研读《实施条例》,领会精神,把握内涵,以《实施条例》为指导,着力破解办学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双转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