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青春心向党 唱响新时代”——我校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

2021-06-0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编辑:王偲审核人:

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526日下午,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校团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智造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以及各分院团委书记等出席本次大赛。比赛特邀请江苏省戏剧学校音乐系声乐副教授周焰,江苏省戏剧学校音乐系声乐副教授陈艳,南京公安金盾乐团歌手、管乐声部首席杨文广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中,来自校舞蹈团、校合唱团以及各二级学院先后表演《红色足迹》、《紫金紫金》、《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当那一天来临》、《到吴起镇》、《追寻》、《新的天地》、《南泥湾》等曲目。通过深情的演绎,师生用最最真挚的歌声和最炽热的感情带领我校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历程,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拥戴。

 

(校舞蹈团 《红色足迹》)

(商学院《紫金紫金》《在灿烂阳光下》)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紫金紫金》《唱支山歌给党听》)

(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 《紫金紫金》《当那一天来临》)

(智能制造学院 《紫金紫金》《到吴起镇》)

(计算机学院 《紫金紫金》《追寻》)

(校合唱团 《新的天地》《南泥湾》)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商学院荣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荣获三等奖,智能制造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创意奖的好成绩,虞景茜老师荣获全场最佳指挥奖!

最后,比赛在全体师生饱含深情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诗咏志,歌咏言,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首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见证着我们奋斗的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重温百年征程,传承红色精神。紫金人必将不忘过往、不畏将来、奋勇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