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弘扬奋勇拼搏精神,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2021-05-2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青春的脚步,快如初夏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初夏之阳。5月21日,我校第十七届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长李新民,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恒心,副校长陆汉栋,校长助理于洋、余志科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全体运动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政办主任马欣主持。

随着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国旗与校旗率先登场,各学院的运动员们以及教职工运动员们依次迈着矫健的步伐入场他们用各具特色的出场方式展现我们紫金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抒发爱国情怀!一声声响亮的口号,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他们的朝气与活力。升旗仪式庄严肃穆,国歌奏唱铿锵嘹亮。

                 

吴恒心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体育运动是校园文化和师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既是教育也是文化,对人的发展产生着重大影响。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强健我们的身体,同时也能磨炼我们的意志,正时值党的百年华诞,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

随后,裁判员郎以波老师、运动员师生代表马竹樵老师和张如意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李新民宣布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

精彩绝伦的舞龙表演拉开了体育教学成果展示的序幕,十条锦龙在欢快的歌声下共同演绎了一场群龙欢舞,奔腾争跃的壮观场面。

由紫金学院体育太极拳专项课及跆拳道专项课的同学们带来的太极拳与跆拳道品势的表演,一静一动,张弛有道,展现出紫金学子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奋勇拼搏的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50余名紫金学子们为大家献上了壮观的“爱党、爱国、爱紫金”队列展示,他们摆出了“中国”“百年”“1921-2021”等图案,展现了紫金人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怀和不忘初心!

最后,师生共同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将本场表演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展现了一幅锦龙腾飞,党旗飘扬的壮观场面。

本次运动会上,学生运动员分别在短跑、铅球、跳高、拔河、接力赛等15个小项上展开激烈的角逐,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激情飞扬、奋力拼搏,展现紫金学子的青春活力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也同期进行,8字长绳、众星捧月、车轮滚滚、拔河、10*50迎面接力、龟兔赛跑等集体项目形式新颖,趣味十足,教职工们通力合作,奋勇争先,在运动中收获了快乐,在比赛中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展示了我们紫金学院教职工的风采!

当天下午五时许,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运动员们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终计算机学院、商学院、电光学院分获学生比赛团体总分一二三名;机关二队、商学院、人文学院分获教职工比赛团体总分一二三名,电光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