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1-05-20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519日下午,应学校党委邀请,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想政治教育博士生导师王永益为学校师生党员带来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人的彻底解放与全面发展——党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导向》。学校全体教职工非毕业班学生党员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专题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主持。

报告以马克思主义的理想目标即人的彻底解放和全面发展为切入点展开。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人的解放服务,培养民族民主革命人才;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人的彻底解放服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劳动者;再到改革开放发展时期,为人的成长成才服务,培养社会主义“四有新人”;再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期,为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报告系统回顾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深刻阐明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着重讲解了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报告观点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富含历史性、故事性,启迪了思想认识、开拓了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吴恒心指出,报告系统、全面、深刻、准确的阐释了党的百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历史进程、历史内涵、历史作用和历史启示。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报告内容,领会报告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转型转设和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