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青春心向党, 启程新征程 | 我校顺利召开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1-05-1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编辑:王偲审核人:

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为团结和凝聚全校青年力量,弘扬五四精神,51213:30,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马跃勇,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新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副校长陆汉栋,校长助理余志科,党政办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分院的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和教师们以及优秀团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团委副书记张雪飞主持会议。

张雪飞主持会议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五四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马跃勇为本次表彰大会致辞,首先他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获得学校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广大团员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发挥好服务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广大青年的奋斗热情。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当代青年必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一代,青年朋友们应牢记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新青年的寄语嘱托,以紫金人的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同人民一道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共同谱写无悔的盛世华章。

马跃勇致辞

吴恒心宣读《关于2021年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五四评优表彰对象的决定》。随后颁奖仪式开始,对此次获奖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表彰。

吴恒心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第一篇章《青春·榜样》。本篇章主要对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标兵、魅力团支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创优红旗团支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创优红旗团支部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

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干部

优秀团员标兵

魅力团支书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季燕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创优红旗团支部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创优红旗团支部优秀指导老师

百年风云且翻涌,革命自有后来人。红旗团支部代表19交通一班带来微团课——《风云百年·中国征程》。

19交通一班微团课

大会第二篇章《青春·力量》。本篇章主要对第十七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红色专项活动校赛获奖团队,2021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团队、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获奖团队进行表彰。

第十七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红色专项活动校赛获奖团队

2021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团队

2021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2021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

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获奖团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优秀代表朱旻昊带来信仰公开课——《立德爱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勇担时代重任》。

朱旻昊信仰公开课

大会第三篇章《青春·奉献》。本篇章主要对2020年度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志愿者标兵、优秀志愿者团队进行表彰。

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

十佳志愿者标兵

优秀志愿者团队

用行动诠释“求真务实、奉献社会”的公益信念,抒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优秀志愿者江佩珊讲述志愿故事——《青春宣言》。

江佩珊讲述志愿故事

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

合唱团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唯有自强不息、拼搏奋斗才能让国家更加强大。我们已经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立足于新的起点,铭记历史重任,传承五四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时代的潮流中砥砺前行,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创造出更加绚丽的未来。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嘹亮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和校歌《紫金 紫金》声中圆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