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2021-05-1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王偲审核人:

5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文,大家围绕以上内容边学边议边谈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紫金学院的现有办学条件,对照《条例》内容稳步推进落实。

马跃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习要求,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形成生动实践。

马跃勇强调,《条例》对三级党组织的设置、职责、工作覆盖的范围、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既要学好,又要学深,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党政办要做好牵头部署工作,针对《条例》中的各项标准进行对照梳理、制定整改计划;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按照《条例》内容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随后,与会人员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