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结紫金之果,圆全球之梦 | 倪喆学长:“虚心学习,不要害羞,做完一项工作多Review,时刻保持深呼吸,不要奔溃。”

2021-05-1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国际项目部编辑:王偲审核人:国际项目部


这一期要介绍的优秀毕业生是20届国际项目部毕业生倪喆,于去年毕业后拿到了悉尼大学经济学的offer。由于疫情影响,倪喆学长没有选择在家上网课,而是决定先工作一年来充实自己的职业技能,也能加强对大学四年所学专业的认知理解。现在在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做海外财务会计核算。下面是倪喆学长给我们分享的一些心得体会


20届学长 倪喆


IELTS:7.0

听力 7.5 阅读 7.5 写作 6.0 口语 6.0

GPA:3.0

获得Offer:悉尼大学 Master of Economics


大学期间曾担任国际项目部大使团主席,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两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通过上海中级口译考试笔试阶段考试,多次被评为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工作与实习经历:苏美达船舶有限公司 会计核算,资产财务部 20206月至今



倪老师小课堂


Lifelong Learning

在去年毕业之后,由于疫情影响,我没有选择在家上网课,而是决定先工作一年来充实自己的职业技能,也加强对大学四年所学专业的认知理解。

我本科的专业是会计,这是一门实操性很强的工作,可以说是“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在毕业后,我入职一个月便完全负责一家海外公司的所有财务工作,这对我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系统性、高强度的学习过程。

最大的感受是,学无止境,或者可以说是终身学习。由于各类国际会计准则的变更、新加坡当地的各种税务以及财务,银行制度的更新,还有集团财务系统的转型升级,我感觉我的整个工作过程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记下了很多的笔记,也一次次的在实操中加强记忆。


注重各方面能力的锻炼

走出学校之后,面对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这一点上,我觉得我做的还是相对不错的,但是也不得不说,自己熬过了很多奔溃的夜晚。在学校的生活中,我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是,在完成自身学业的同时,一定要敢于社交,敢于参与各类活动,要磨“厚“自己的脸皮。

社会对你的考核在简历筛选关看过你的成绩后,就再也不会想起这一点了,真正需要的是你各方面的能力:学习能力、统筹能力、抗压能力以及为人处世的能力。所以在学校的时候千万不能只专注于学习,而是要在学习之余,丰富自己的阅历,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的完成学生到职场人的过渡。


GPAIELTS两手抓

实不相瞒,相比于大多数同学遇到语言关问题,我当时最棘手的还是本科成绩的问题哈哈。确实后来重考耗费了很多精力,总的来说,最后结果还算满意,但是我还是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重蹈我的覆辙,“期末不努力,重考两行泪“。

当然,英语学习也千万不能落下,不要觉得雅思出分了,到6.5了,就万事大吉了,未来面对的课程、工作都是Native Speaker一起,实际的英语水平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一定要每日都保留个十分钟练练口语,读读文章,保证语感。


悉尼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坐落于南半球金融、贸易与旅游中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为砂岩学府、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世界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的成员。悉尼大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育、法学、医学、会计与金融 、政治与国际研究、建筑、音乐、文学、语言学、药学和药理学、护理学等专业均位列2019QS世界前20

悉尼大学位列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7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40位 ,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51位 ;2020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全澳第1位,世界第4位,2020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世界第2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