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喜报|热烈祝贺国际项目部黄张涵同学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OFFER!

2021-05-1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国际项目部编辑:王偲审核人:陈玮




喜     报



  

热烈庆祝  黄张涵  同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录取!!!



offer截图









黄张涵

雅思成绩:听力 6 | 阅读 8 | 写作 6 | 口语 6 | 总分 6.5

录取专业:
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学子简介: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获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顺利通过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国际部刻苦努力学习三年,绩点和雅思成绩取得长足进步;大学平均成绩是88.6,学位绩点为3.76ANU折算后为5.27

想:出国一定要是自己想学有动力学下去,如果只是为了镀金混文凭,不必浪费时间精力在出国上面,倒不如借家庭关系,在国内找个好点出路。在紫金本科阶段,读书一定要读透,不是单纯应对考试,要想到自己之后的长远发展和未来研究生的攻读方向,建议可以直接入手国外经典著作,以我为例子,学习信号系统课程,就可以直接阅读奥本海姆的《信号与系统第二版》,最后借用《资治通鉴》张昌仪的典故做一个结语:“一日丝,织几日络?一日足乎?”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学校概况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始建于1946年,是澳大利亚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ARU)、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大学天文研究协会(AURA)的成员。学校是唯一由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创立,在全澳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最高学府

  

ANU1946年创校初期仅招收研究生,1958年开始开设本科教学。教学人员中博士的比例为88%,为全澳最高。其中澳大利亚联邦院士总人数320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总人数占全澳的1/3

  




师资力量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拥有一批卓越的澳大利亚学者,包括青霉素先驱研究学者Lord Howard Florey,核工业科学家Mark Oliphant,以及著名的经济学家Herbert 'Nugget' Coombs。在此基础上,它又吸引了新一代的教研人员,很快就树立了师资力量过硬的口碑。值得关注的是,其合理的师生比例(教师和学生的比率约为110可使学生获得尽可能多的关注。

  

根据2018年统计,ANU约有九成的教职员拥有博士学位远高于澳大利亚全体大学的平均(约五成)。全澳三分之一的院士在此执教或从事科研工作。ANU拥有众多优秀的教授以及科研人员,在校的所有学生都有机会与学术界顶尖教授专家进行交流

  


教研资源——研究中心暨智库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包含七个学院和高级研究中心。学院主要负责教学和研究。学院主要担任联邦政府智库的角色。其中澳大利亚五大国家科学院就有四座是设立在ANU校园,分别是:


  • 澳大利亚科学院(AAS

  • 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

  • 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ASSA

  • 澳大利亚法律科学院(AAL


校内学者获选为澳大利亚联邦院士人数更超过270名,居所有澳大利亚大学之冠;而英国皇家学会的成员人数亦是澳大利亚第一。

  


教学条件


全校有大小图书馆10个,藏书量超过100万册,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图书馆系统。同时该校与澳大利亚国立图书馆毗邻,此馆的藏量丰富,包括470万册书、10万种期刊杂志、40万幅地图、59万张照片等,可媲美任何世界级的图书馆,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师生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其以全球化的视角着眼于学术和教学。它和世界各地75所院校积极举办交流学生活动,长期合作院校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生可以申请在这些优秀大学里进行为期6个月至1年的学习。


另外,学校还设置了大量的学生互换项目,75所大学及澳大利亚最大的互换访问项目建立联系。

  


优势学科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各学术领域皆属世界一流,稳居全球前五十名;其中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计算机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更是堪称世界顶尖


其中,该校的政治学与国际研究在世界学术领域内充当着领头人的角色(该校拥有多达17个涉及该学科的学院与部门,亚太学院,中华全球研究中心等),也代表了ANU学术研究的最高水平(QS2016/17排名 世界第6,领先于耶鲁、普林斯顿、哥伦比亚、芝加哥等在该学科同样举足轻重的大学)。Hedley Bull教授曾在ANU传道多年,作为国际关系英国学派(English School)思想的核心阐发者,Hedley Bull是国际关系理论发展史上第二次“大辩论”中“经典方法派”的主力,该校国际政治也很好的继承了English School的衣钵。前来就读的学生包含各个国家的外交官,政客,甚至皇室等。


此外,它的物理与天文学在世界拥有崇高的地位,该校的研究人员在1998年发现宇宙加速膨胀规律并因此获得201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2007年,在该校的赛丁泉天文台发现了C/2007 Q3 彗星,并以此命名为赛丁泉彗星。曾在该校的长期任教Peter Hall教授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统计学家之一,他在概率论、非参数统计领域有着卓越的研究贡献,在他的影响下,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数学与统计学研究走在世界前列


近年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计算机与工程学研究迅速崛起,该校光学研究中心人员发现了光子瞬间转移技术,成为21世纪以来对计算机领域发展最为重要的发现之一。它在计算机领域的经典AI研究以及智能物联网交互研究走在世界前列该校4位教授入选2019年全球AI领域最杰出的科学家


多彩校园


学生会是大学的交流中心,包括商店、会面场所、学 生会办公室、饭厅、酒吧、活动室和游戏室等。


体育协会组织各项体育活动,成立了包括武术、柔道、瑜伽等项目的俱乐部。这里提供了室内健身房、网球场、足球场、橄榄球场、体育娱乐中心、划船俱乐部和航海俱乐部等体育设施。


本校的艺术中心,如大学美术训练馆、堪培拉艺术、美术学校、图像美术馆、堪培拉Llewellgn音乐学校等组织丰富的文化活动。


这里还有大约100个俱乐部和社团,包括亚洲电影协会、堪培拉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hinese Scholars&Students Association)、堪培拉海外学生咨询会,及Hare Krishna Vegetarian社团。

  


学校排名


2020QS世界排名29,澳大利亚第一

2019QS世界排名24,澳大利亚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