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结紫金之果,圆全球之梦 | 尤珮如学姐:“浪费的日子都是要还的。”

2021-05-1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国际项目部编辑:王偲审核人:陈玮

这一期要介绍的优秀毕业生是20届国际项目部毕业生尤珮如。尤珮如学姐在大学期间已通过国家司法考试,雅思一次取得7分。目前已基本完成悉尼大学硕士课程,并将于今年9月毕业。我们联系到了尤珮如学姐,一起来听听她的留学故事。


20届学姐 尤珮如


IELTS:7听力7.5  阅读写作口语6.5

GPA:3.44

目前就读于悉尼大学(QS排名 40Master of business law


在校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多次荣获校三好学生称号,校一、二等奖学金。大四期间实习于北京市京师(南京)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助理。


悉大期中周的日常




学习生活状态

因为我从去年8月就开始在家上网课了,刚开始上课很不适应,觉得就算自己雅思7分但上课还是跟不上,着急又无力。而且和我大学学习不同的是,如果老师课前布置下来的reading自己偷懒没有看的话,上课就是在听天书,因为老师讲课都是在假设你已经读过了reading的基础上进行的加深强化。

而这学期网课上到目前为止,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老师已经摸索出了一套网课教学方式,我明显感觉这学期上课强度更大、作业更多、考试更难,比如在一个半月不到的时间内陆续完成7个几千字的作业,更有几个作业的deadline撞同一天。不过因为我已经是第二学期了,所以现在习惯了这样不是在读reading的路上,就是在赶due的路上。


需要锻炼的能力

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沟通能力吧。zoom时代最尴尬的非breakout room莫属了。当被分到只有五六个人的breakout room后,都安静的面面相觑,低头看书,或者直接不开摄像头闭麦。等教授进入房间后,又得假装进行着一场学术交锋,所以这时候你能不能打破沉默,引导话题就显得非常重要。


IELTS高分窍门

单词量是学习英语的基石,听力拿分取决于单词量、同义词敏感度以及定位答案的能力。定位答案的能力靠做真题,但不是机械做题,在过程中有意识的听答案前的信号词,做完后进行总结,要逐渐摸清出题套路,积累同义词和同义表达。

阅读很在意正确率和时间,而这两个环节很难同时提高,我觉得首先应该提高的是正确率,在正确率稳定的前提下,训练速度,可以试着用渐进法练习,先以25分钟练习,再慢慢缩减时间达到考试要求。

口语和写作一定是要多练。口语就练题库,可以雅思哥app辅助练习,切忌背诵答案,主要记高分词组,表达和句型。写作要学会看范文,有意识的圈出好的表达方法。并且作文光写不够,必须要进行纠错,而且平常练习一定要严格限时。



悉 尼 大 学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坐落于南半球金融、贸易与旅游中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为砂岩学府、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世界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的成员。悉尼大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育、法学、医学、会计与金融 、政治与国际研究、建筑、音乐、文学、语言学、药学和药理学、护理学等专业均位列2019QS世界前20

悉尼大学位列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7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40位 ,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51位 ;2020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全澳第1位,世界第4位,2020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世界第2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