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

2021-04-1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人:

415日上午,学校关工委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关工委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马跃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由校关工委委员、团委书记路遥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接着,校关工委副主任崔连昌代表关工委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拟定的2021年关工委工作要点。今年,学校关工委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遵循习近平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按照南京理工大学关于实施“银发生辉”工程的部署以及《南京理工大学2021年关工委工作要点》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着力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着力推动队伍建设和活动品牌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以新的成绩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会上,崔连昌还就工作要点中关于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规划“十四五”期间关工委工作;在大学生中组织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小组;围绕建党 100 周年开展的活动;组织大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社会实践活动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随后,与会者展开了热烈讨论,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准确领会,要落实到关工委各项工作中;二是大家认为去年在防控疫情情况下,关工委工作仍然取得了较大成绩,是学校党委对关工委工作加强了领导,校、院两级关工委和老同志共同努力,以及广大教职员工支持配合的结果,要发扬成绩,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三是大家对今年关工委工作在求真务实、形成特色、加强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和措施,为充实完善今年的工作计划夯实了基础。


马跃勇在会议总结中着重讲了三个方面:一是要结合实际,认真规划“十四五”期间关工委工作。“十四五”期间关工委工作的规划,要遵循习近平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要充分注意到学校面临转型转设的实际,考虑关工委工作体系、机制等方面相关变化,使制定的规划适应新形势、新阶段的要求。二是要务实创新,积极推进2021年关工委工作。应突出重点,组织“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围绕建党100周年精心组织活动。应注重实效,重视精准关心、精准施教。应不断创新,重视关工委网络平台建设,进一步畅通信息,关注年轻人在网络平台中反映的问题,加强分析研究,采取相应的教育帮助措施。三是要内外结合,加强校、院两级关工委队伍建设。最后,马跃勇强调了关工委在工作中要特别重视关心关爱老同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