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党建专题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

2021-04-0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王偲审核人:

4月7日下午,学校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南京理工大学工会副主席李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党总支书记、马研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

党政办公室主任马欣围绕“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内容安排”“具体任务”“组织保障”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介绍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安排。

马跃勇同志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推进中狠抓落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实效,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在学懂弄同的基础上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史增信,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在锻造精神中砥砺政治品格;坚持学史力行,在实干奋斗中践行使命担当。

他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三个结合。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既要学习历史知识、历史理论,更要学好、用好历史思维与历史方法;二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善于创新勇于创新;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学校正处事业发展的关键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抓手,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