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1-04-0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王偲审核人:

4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党总支书记、马研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开展专题研讨。教务处处长谌卉珺围绕“政策学习”“思政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作了专题发言,马研部副主任房云针对马研部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课程建设效果和教学科研情况进行了发言。副校长陆汉栋要求,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思政课程建设的政策变化,认真落实《方案》中的具体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建设,充分认识到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性作用,要准确把握思政课的创新改革要求,要深入思考如何上好思政课,要将《方案》的要求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新民强调,马研部在抓好课程建设的同时,还要为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提供指导,要学会用大数据观察学生的变化和需求,要敢于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     

马跃勇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要求教务处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作用,马研部要确保《方案》中各项具体要求落实到位,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各部门要对思政工作与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南京理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展了交流研讨,并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