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12-2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团委编辑:王偲审核人:

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博学慎思励学笃行。12月19日上午9点,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小报告厅隆重开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党委委员副校长陆汉栋,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马欣,党委委员、学工部长于雷,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路遥,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副主任房云,南京理工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吴晔雨,兄弟高校代表,各分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114名全校学生代表及大会筹备委员会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团委副书记张雪飞主持会议。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和校歌中拉开帷幕。吴晔雨代表南京理工大学学生会致词,他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我校学生会工作所取得成就表示肯定期待我校学生会能以本次学代会的召开为契机,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带领广大同学共同参与我校转型提升工作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吴恒心代表学校党政致辞,他对我校学生会在深化学生会改革、服务学生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校学生组织的工作应秉持“励学笃行”的校训,恪守“诚信、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大胆改革积极探索。在新时代新起点,他也对广大学生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广大青年要学习新思想,牢记新使命,练就新本领;各级学生组织要强化新担当,投身新实践,展现新作为;各级党团组织要明确新思路,创造新环境,服务新青年。作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一代,我校学生青年应牢记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新青年的寄语嘱托,以南理工紫金人的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同人民一道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共同谱写无悔的盛世华章。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第二次全体会议,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志颖代表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学生会做《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成绩、经验、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学生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会上各代表听取了《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新一届常任代表选举办法》《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并由各代表现场投票,选举产生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新一届常任代表和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下午2时许,学代会5个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并向大会提交决议。

随后大会主席团成员宣布选举结果,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为智能制造学院顾彬彬、孙景宇、徐敏;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江峰、林俊杰、潘佳;计算机学院肖淼航、王俊然;商学院陈梦瑶、蒋其君、陆诗雨、张天一;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陈梦燚、徐嘉甜。根据选举办法和得票情况吴承泽、林志颖、顾倩倩、梁国兴、薛楠栩(按姓氏笔画为序)等五人当选为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通过了《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闭幕式上路遥发表闭幕词,她向新当选的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希望各位代表们能够把此次大会的目标、任务带回到各自的学院组织,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校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学生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

大会在团结、严肃、民主、活泼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歌声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学校战略发展,切实做好思想引领、服务同学工作,持续将学生组织深化改革向更高层次推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