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扬技能之帆 启梦想之旅——我校2020年度教师现场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2020-12-0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编辑:王偲审核人:

1125日下午,2020年度教师现场讲课竞赛在教学楼A举行。本次竞赛按照学科专业、课程类型和教师类型分为青年教师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组、双师型教师组等组别。比赛由校院领导、骨干教师代表担任专家评委,由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本届参赛教师共16人。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总结三部分,评委通过参赛者提交的教学设计书面材料、现场讲课情况和现场教学总结情况为其打分。

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利用多媒体、板书、微视频、教学互动等多种教学手段授课,展现了老师们熟练的专业知识掌握度、娴熟的教学技巧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各组评委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每位参赛教师做出了悉心点评;他们普遍指出,老师们对授课内容掌握熟练、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表达清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较强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改进意见,鼓励教师要不断优化教学内容,调整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

赛后,评审组根据评分情况评议出获奖结果,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

教师讲课比赛是展示和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的重要途径,也是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之一。增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组、双师型教师组更是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应有之意。希望通过该项赛事的举办,可以使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技能,潜心教学,励学笃行育英才,成长为更优秀的教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