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压实责任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学校开展2020年度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述职评议

2020-12-0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王偲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12月4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度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述职评议。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中有数据、有事例、有问题、有措施,既总结提炼了好的经验与做法,展示了工作亮点,又剖析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和措施,为下一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在听取了各党总支书记述职后,马跃勇同志作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国家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是我们学校转型转设的关键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将方向引领和政治把关作用发挥在学校治理的全过程,扎扎实实地落实在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

他指出,各二级组织在实际工作的开展过程当中,要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党政协同,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带领整体良好风气氛围的形成,要把相互监督落到实处,避免“灯下黑”;二是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学校转设过程中的转型发展问题,克服意识不强、招数不多、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居安思危,主动求变;三是要按照学校“科学治理年”的要求,从顶层设计上着手,校院都要动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主动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对症下药。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评价体系弄通吃透,要用考核的指挥棒指导实际工作的开展;各部门、各分院要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方面下大力气,多思考、多探索、多实践。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