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我校2020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2020-12-07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学生工作处编辑:王偲审核人:

  为帮助我校新进辅导员转变身份角色、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实效,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展,1029日至11月25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周的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培训分为理论指导工作实务个板块,个专题。邀请了分管校领导、党政办、学工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主讲人,2020全体新进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理论指导专题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恒心从辅导员的职业定位、工作理念、工作思路、自我提升等方面开展了报告。他希望新进辅导员老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推进理论和实践能力,以饱满的热忱投入学生工作。学工处处长于雷、副处长黄哲琼分别就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考核评优以及日常工作的经验心得同新进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工作实务专题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项工作的要求和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学籍管理注意事项、教务系统使用方法、学生课程修读相关规定以及辅导员日常工作注意事项、学风建设、特色活动、主题教育、危机事件处理以及公文写作技巧等具体内容。

辅导员岗前培训是加强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此次培训为新进辅导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有效开展日常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培训,新辅导员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使命感,收获了经验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发扬我校学工队伍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学生工作和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