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党建专题

人文、计算机学院成功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课

2020-10-2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崔炜烨编辑:王偲审核人:

10221845分,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党校开班典礼在行政楼606室如期召开。在开班典礼上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元兵、总支委员刘玲、元可老师,计算机学院总支委员马益昌、黄萍老师及人文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袁洁老师、孙舒然老师莅临现场,开班典礼由刘玲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上,刘玲老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带领全体与会师生奏唱国歌。杜元可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本期培训班授课安排,他指出希望学员们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明确、端正入党动机,主动学习新的理论知识。随后,马益昌老师向大家宣读了理论知识学习班的具体学习要求和考核办法,要求每一个参加培训的学生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开班典礼结束以后,由顾元兵老师为大家带来党校第一课。围绕“肩负历史使命,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主题,从立志、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内涵意义、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伟大历史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等方面进行授课。他通过党领导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青年援鄂抗疫中的突出表现为例,指出全体学员要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世界眼光、长远眼光和大局眼光,要认识到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要认识到中国的改革和发展仍面临着许多严峻的考验,要认识到发展在曲折中前进的基本哲学道理

顾元兵老师指出,青年一代要有担国家未来的觉悟与信念,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练就过硬本领,完善自能力,磨练自我意志,在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实践中践行党员标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有思想、有作为、有担当和有品味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和青年大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家国建设结合起来,时刻怀祖国,情系群众

本次党课帮助全体与会的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全面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人文新闻宣传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