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多项学科竞赛喜获嘉誉

2020-09-2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芮忠宁编辑:王偲审核人: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导学、竞赛励学,建设课内外联动互促的实践教学体系,在学科竞赛、实践创新、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近五年,紫金学院学子80%以上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超过1600人次获省部级以上奖项,其中获国家级奖项110余项,省部级奖项200余项;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项目立项132项;累计获评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16篇(项),其中在2019年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中,5篇毕业设计(论文)获三等奖,1项团队毕业设计(论文)获优秀奖,获奖总数在全省独立学院中名列第一。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各项学科竞赛举办受到较大影响,学校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础上,依托在线教学平台和网络学习空间,统筹规划,正向引导,积极做好各项竞赛准备工作,各方协力,停赛不停练。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各项竞赛陆续开展,学校捷报连传,竞赛获奖成果喜人。截止8月底,学校今年在学科竞赛中共获国家级奖项21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4项、优秀奖4项;获省部级奖项118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68项、优秀奖28项。这些竞赛办赛层次高、具有全国影响力,参赛队伍数量多、水平高,不乏众多985、211、双一流高校。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竞赛。在本届比赛中,智能制造学院李俊敏、王力、刘海艳等教师指导的王瑞等同学首次参赛即晋级决赛,最终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高水平大赛,其中ROS创意组本硕学生共同参赛。电光学院李盛辉、王艳等老师指导的团队杀入决算,与众多知名大学的队伍比拼,毫不逊色,获全国一等奖1项、华东赛区二、三等奖各1项,是唯一获得全国一等奖的独立学院。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领域内公认的最高水平高校学科竞赛之一,对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和完成度有很高的要求。在今年的全国决赛中,计算机学院朱惠娟、杜兰、戴丽丽3位老师指导的徐谦、夏睿等同学斩获全国二等奖1项(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类)、全国三等奖2项(人工智能类和平面设计类)。

China Open中国辩论公开赛中,王莉青老师带领杨扬同学组队,在六轮比赛中突出重围,晋级quarter final,获全国16强。在“LSCAT” 江苏省笔译大赛中,人文学院外语系学子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共33人次获奖,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12人,优胜奖14人。在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苏赛区省赛中,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获得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

挑战杯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江苏省决赛中,学校推选的3支队伍全部获奖。电光学院王玉珏、周月娥老师指导的尹宇辰等7名同学荣获银奖1项,计算机学院韦伟、谢玲、帅辉明老师指导的潘柯坪等8名同学以及电光学院马逸新、陈艳、李盛辉老师指导的季燕宇等9名同学分别荣获铜奖。

优异的成绩是师生的努力和付出,是学校励学笃行的明证和彰显。在受疫情防控不能返校的阶段,师生通过线上方式指导学习,不曾中断;在防控条件允许情况下,师生共同在实验室打磨作品,不曾放松;在参赛阶段他们凝心聚力,奋勇拼搏。2020年业已过半,学校师生用坚强的意志,坚定的脚步,筑奠了学科竞赛的优异成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