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电光学院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2020-06-2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编辑:王偲审核人:

近日,2020年研究生考试成绩陆续公布,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电光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81人考取国内硕士研究生,分别被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等多所国内985、211重点学府录取,另有8人获得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外知名高校录取通知书。其中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录取人数22名,占学生总数32.8%,录取人数占报考人数达61.1%,其中被985、211高校录取9名,占比达40.9%,从录取数量和质量上,都创近年最高水平,实现了历史突破。
   取得好成绩的前提是考研意向学生基数的大幅增加,自本届学生进入大三年级以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辅导员、班导师的耐心动员与鼓舞下,电光学院640名2020届本科毕业生,有198人参加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占全院应届毕业生总数的30.9%,其中89名同学顺利升学,被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占全院2020届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人数的45%。
    喜人的考研成绩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教师的悉心指导、20届学子们的奋力拼搏密不可分。大一大二阶段,辅导员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要内容,深入了解每一位班级学生的现实情况和职业愿景,帮助他们制定切合实际的生涯规划,对立志考研学生帮助指导制定了明确的考研计划。大三学年开始,学院积极举办诸如考研动员大会、邀请硕士研究生招考院校来院宣讲、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大会、针对性印制考研模拟卷开展自测评估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重实效的给考研学生更多的关心关注与帮扶指导,有效的激励了同学们坚定理想,奋发向前,帮助他们答疑解惑,应对现实困难,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考研积极性。
    今年新冠疫情让复试有了全新的挑战,无论是复试资格审查、材料上交都需要在线操作,还是后续的复试面试云考核,都给学子们带来不小的困难。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不能当面为学生进行辅导,电光学院针对考研学子提前谋划布局,毕业班辅导员们更是通过电话、QQ、微信等途径,尽心尽力做好学生考研的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在线面试指导,传授复试经验,提出调剂建议,做好服务性工作,为学生清扫各种障碍,助力学子考研成功,金榜题名。
   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始终秉承“以学生为本”教育理念的结果,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浓浓师生情,使命永担当。在这疫情最难毕业季,每位紫金教师都会牢记使命、竭尽所能,教育、引导、服务、关心好每位毕业生,不断促进提升人才培养新高度。

16电光考研统计.xls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