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计算机学院领导带队赴嵌入式培养合作企业走访调研

2020-06-19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编辑:王偲审核人:马益昌

61517两日,计算机学院领导带队赴嵌入式合作企业走访调研,调研组由学院领导牵头,成员包括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嵌入式培养班级辅导员等,分别调研了与计算机学院合作的南京万和软件有限公司、南京网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优奈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疫情期间学校和企业就学生实习过程中各方面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在确保疫情期间停工不停学的前提下,保障学生学习实践的顺利完成。调研过程中,双方就学生最为关注的课程安排、考研学生复习问题,学生食宿安全、就业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一是,学校要求企业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住宿环境,营造好学习氛围,保证宿舍区域内能满足一人一桌的学习需求,要求企业有专人负责课堂考勤管理、宿舍作息管理,确保学生在校外学习期间的人身、财产及饮食安全。

二是,要求企业在不影响学生实习的前提下,在课程安排上尽量能为大四考研同学提供帮助。

三是,要求企业为每一位校外实习学生提供人生意外保险,确保学生在企业学习生活期间安全问题得到保障。

最后,希望合作企业将实习任务一点一滴落到实处,学生要在事件中真正学到本领掌握前沿技术,力争毕业生就业首派率达到80%,薪资水平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4年江苏省教育厅启动服务外包嵌入式人才培养申报以来,计算机学院在原有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开展了有效的探索和新的合作模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是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疫情尚未结束,校企仍需努力,在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并肩作战中,学院将和企业将继续深化合作,以人为本,努力建设优质的实训资源,为学生今后的成长成才打造更好平台。





/